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公告資訊

本局端午食品抽驗結果1件調味醬料與規定不符
111/05/25
4868

端午節將至本局為維護民眾食品安全,於轄內各傳統市場、攤販、雜貨店以及超市、大賣場等地抽驗各式端午食品包括粽子、調味醬料、蝦米、香菇、醃漬品、生鮮肉品等,檢驗大腸桿菌、防腐劑(12項)、漂白劑(二氧化硫)、過氧化氫等,生鮮肉品檢驗乙型受體素類(21項),共計抽驗46件,檢驗結果除1件調味醬料檢出防腐劑與規定不符外,其餘45件皆與規定相符。不合格產品已請業者下架回收,並移案至該產品製造縣市衛生局繼續辦理。

本局建議民眾採購各式乾料、醃漬蔬果等產品,請挑選顏色自然,不要購買太鮮豔或太白的產品,並注意是否有刺鼻味道。除此之外製作鹼粽時請勿使用硼砂。「三偏磷酸鈉」為衛生福利部公告可取代硼砂之食品添加物,其抑制粽身與粽葉黏著非常有效,而且可以改善粽子的硬度,粘彈性及咀嚼口感。本局及各鄉鎮市衛生所皆備有「三偏磷酸鈉」及「鹼粉」免費提供民眾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有需求者可洽本局或各鄉鎮市衛生所索取。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