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生新聞

國內已進入登革熱流行季節,請民眾加強環境孳清,醫療院所加強疑似個案通報
111/07/13
387

鑒於鄰近國家登革熱流行疫情持續升溫,且國內已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臺東縣衛生局呼籲請前往東南亞等鄰近國家旅遊之民眾,應加強自我保護措施,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避免讓登革熱有機可乘。

衛生局表示國內近期受鋒面及熱帶低氣壓影響,各地常有豪大雨發生,加以氣溫偏高,利於病媒蚊生長。雨後若未及時清理環境積水容器,易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籲請民眾雨後應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戶內外容器,是否有潛在孳生源,如花瓶、花盆底盤、廢棄瓶罐、水桶、運動場設施的廢輪胎、樹洞、竹筒及植物葉腋(檳榔、椰子落葉)、黃金葛或萬年青水瓶等,並澈底清除,以降低病媒蚊孳生的風險。若有運用水桶、儲水箱等容器儲水,務必加蓋或是覆蓋細紗網,並須留意紗網不可接觸水面,避免成為孳生源。

衛生局呼籲,民眾若出現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加強詢問就診者相關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之資料,協助診斷及早通報,以利後續採取防治工作。

新聞聯絡人: 董惠芬        連絡電話:089-331171轉221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