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生新聞

這個情人節,要有點不一樣,自我篩檢好方便。
111/08/02
917

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將到來,情人甜蜜放閃時,提醒大家應做好安全性行為也可避免感染愛滋病及性病,保護個人及親密伴侶健康。 

近年來性傳染病(淋病、梅毒、愛滋)感染人數逐年上升,據資料統計感染族群仍以15至49歲性生活活躍族群為主。本縣110年新增確診性傳染病(淋病、梅毒、愛滋)共195人,感染原因多為未正確使用保險套及無單一性伴侶,臺東縣衛生局特別提醒,與親密愛人浪漫之餘,應做好安全性行為,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免於性傳染病的威脅。
    
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其他性傳染疾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同時也可多加利用本縣提供的篩檢試劑自動服務機(東馬2樓感染科門診間附近及本局門口)、線上購買自我篩檢試劑,本縣衛生局所也有提供匿名篩檢等,情人互相提醒為「愛」篩檢,守護彼此的健康。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