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生新聞

台東縣春節COVID-19醫療院所開診資訊及各鄉鎮衛生所不打烊每日早上9-12點提供接觸者領快篩試劑
112/01/16
620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臺東縣衛生局公告COVID-19快篩陽性民眾就醫相關資訊,並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避免疾病傳播,若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明顯上呼吸道症狀,請使用家用快篩先行自我檢測。

臺東縣衛生局孫國平局長表示,本縣春節(1/20-1/29)COVID-19各合約院所開診資訊如快篩陽性診療及可開立清冠一號院所,已公告在本局官網提供給民眾查詢,除此之外各衛生所春節期間也不打烊每日早上9-12點提供居住在地確診個案匡列之同住密切接觸者領取快篩試劑(4劑/人)。孫局長提醒使用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陽性者,須由醫師完成判讀後才會進行通報,通報方式有二種:第一可致電快篩陽性視訊判讀院所預約由醫師線上診療,第二如不會操作手機或症狀嚴重者可由家人載送或自行前往(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醫院急診判讀,最後再次提醒如有重大疾病、免疫性疾病或慢性疾病者請務必告知診療醫師由醫師評估是否符合公費新冠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如有使用抗病毒藥劑務必依醫師開立劑量按時服藥才可避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導致重症情形。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如確診民眾需由中醫診療開立公費清冠一號,請先完成西醫判讀通報再預約中醫視訊,中醫院所名單除公布於臺東縣衛生局官網專區外,亦可搜尋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建置之「清冠一號動態表」查詢。最後再次呼籲居家照護之COVID-19非重症確診者應完成5天隔離 (採檢日為第0天),隔離期間除身體不適緊急就醫、緊急危難(如風災、地震、火警等)等直接危及生命安全之正當事由以外,不得離開住所以免受罰,而居家照護確診者隔離滿5天後,若快篩陰性則無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若快篩陽性應持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日,或至距離解除隔離日滿7天。臺東縣最新快篩陽性視訊判讀合作院所資訊、春節期間快篩陽性判讀院所服務時段可至臺東縣衛生局官網公告區「新冠病毒防治」專區查詢,請民眾多加利用。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