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教專區

看病也有隱私權! 看診隱私小知識
110/09/01
415

近來「病人隱私」日益受到醫療界的重視,服務品質是不分等級,從事病人照護,更沒有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之區分。隨著民眾對醫療照護的認識,醫療品質的重點,是確保病人在安全隱私的情況下,依其需求適時提供合乎標準與適當的照護。 而新規上路後確保的隱私如下:

一、醫療機構應將各項隱私權保護,訂定具體規定,包括處理申訴程序及檢討改進機制,並應完備各種設施、設備或物品。 
二、診療過程中,醫病任一方如需錄音或錄影,均應先徵得對方之同意。 
三、進行檢查及處置之場所,應至少有布簾隔開,且視檢查及處置之種類,儘量設置個別房間。 
四、診療過程中呼喚病人,應顧慮其權利及尊嚴。 

病人隱私之維護是仰賴醫護人員、病人及家屬大家一起來共同推廣促進,透過上述措施,希望在民眾進行各種診療時,能給予就診隱私之維護,讓民眾更安心就診。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