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公告資訊

「長者量六力」,定期自我功能評估,幫助長者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建立健康的高齡人生‼️
111/10/19
434

什麼是「長者健康整合式功能評估(ICOPE)」?
全名為「Integrated Care for Older People」,包含認知功能、行動能力、營養、視力、聽力、憂鬱等6大項目。平時在家中可以透過這6項功能評估,了解長者是否有健康警訊噢!
  
國民健康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推動長者自我功能評估,幫助長者及早發現可能導致失能的風險因子。為提升評估的可近性及便利性,國民健康署建置「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希望能早期發現及早介入相關措施。
▲年滿65歲以上長者
▲每三個月或自覺身心功能狀況衰退時

可運用「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好友,進行自我檢測並掌握自身狀況或由家人、主要照顧者的協助掃瞄QR CODE,加入國民健康署「長者量六力」成為好友,定期自我評估,建立健康的高齡人生‼️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