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台東縣自3月14日起,打流感疫苗,送100元等值衛教品!
111/03/12
1572

天氣變化大,流感病毒蠢蠢欲動,為預防感染流感甚至導致併發重症,接種流感疫苗才是最有效的防治方式,台東縣流感合約院所自3月14日起接種流感疫苗,100元衛教品,有等值禮券、精美碗組供您選擇!只要年滿6個月以上即符合免費接種資格,數量有限發罄為止。 
臺東縣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可達30至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尤其是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照顧六個月內嬰兒之父母、醫事防疫及禽畜從業人員)為流感重症高風險族群更應該盡快接種疫苗。一般接種後約6個月後疫苗會逐漸下降,所以必須每年接種1次。
臺東縣衛生局再次提醒,目前中央流感疫苗已擴大至6個月以上皆可接種,如您110年10月以後至今仍未接種請盡快完成接種。另請注意流感疫苗須與新冠疫苗間隔7天以上才可接種,如欲施打流感疫苗前,請務必確認疫苗間隔時間以免白跑一趟。有關流感相關疑問,請致電洽詢鄉鎮市衛生所。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