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324世界結核日-抗結核就是要你和我
111/03/24
1142

台灣結核病發生率長年以東區最高,其次為高屏區,台東縣雖然發生率大幅下降但仍居全國發生率最第三高縣市,第一為屏東縣每十萬人口 59.7 例,次之為花蓮縣每十萬人口 58.7 例,再次之為本縣每十萬人口 46.3例,依疾管署統計資料,臺灣結核病發生率逐年下降至2021年的每10萬人口約31例,累積降幅達57%,於2021年仍有7,187人確診結核病,也就是說約每1小時就有1人確診。
台東縣除配合疾病管署結核病達消除結核病目標外,提供因地制宜的X光篩檢場次、都治計畫加強社區及校園的衛教宣導提升民眾對結核病的認知了解治療後是可以痊癒的,藉由下鄉X光篩檢及及時判讀縮短診斷時效,改變社區民眾由被動轉為主動參與篩檢,以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於未發病前接觸者予篩檢並提供轉介是否需潛伏結核感染評估,減少發病機率提升自我健康監測。
台東縣衛生局局長黃明恩表示,出現結核病相關症狀如:咳嗽超過兩週及體重突然大幅減輕…等相關症狀都要警覺是否有感染結核病疑慮,鼓勵大家每年定期胸部X光檢查,結核病勿恐懼可治癒,主動篩檢保健康,台東縣衛生局與大家一起努力消除結核建立健康生活環境。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