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112年起不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在台快篩陽性需至指定院所自費就醫,不適用視訊診療。
112/01/12
580

因應全國確診者隔離治療費用支付原則調整,112年起不具健保身分之非本國籍人士在臺期間如快篩陽性,不得使用視訊診療,需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院所現場自費就醫,臺東縣衛生局已公布「非本國籍人士COVID-19自費看診醫療院所」名單於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新冠病毒防治」專區,供民眾查詢。

臺東縣衛生局說明,目前本縣可提供外籍無健保身分人士就醫院所共7家(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成功分院、關山慈濟醫院、綠島鄉衛生所、蘭嶼鄉衛生所),請需就醫外籍人士攜帶護照簽證等證件、快篩陽性試劑,配戴口罩前往指定院所急診,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如步行、自行駕/騎車)等方式進行,但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計程車或火車),如需申請自費防疫專車可洽本縣1999轉接專人服務。

前述外籍快篩陽性患者若經醫師診療判讀確診為COVID-19,將由醫療院所完成通報,確診者須完成5日居家隔離,如因病有住院治療需求,將由醫院評估病況後收治;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可在家中獨立房間完成居家照護(若與非確診者共用衛浴,使用後應清消);在台居無定所者,可於衛生局協助下,向中央申請自費入住外縣市集中檢疫所,本縣疫情相關資訊可至臺東縣衛生局官網查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