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中秋佳節烤肉趣,食品安全不可少!預防食物中毒五原則
111/09/07
637

中秋節快到了!
食品安全衛生不可少!

食品安全衛生教育宣導:

(一)能用感官分辨食品的安全性:能用眼睛觀察食品的包裝(是否生鏽、完整、沉澱物)與期限、能用鼻子聞聞食品是否有異味、能用手觸摸食品包裝表面與真空鈕是否突起、能說出挑選乾淨衛生用餐場所的方法。

(二)了解食品的生產、製造過程及保存方式會影響食品的品質及影響食品的安全性:認識能保障食品安全性的加工技術,例如:冷藏、冷凍、罐頭食品等加工技術,並且知道政府在保障民眾食品安的相關政策,告知民眾,正確食品資訊管道:「食品資訊百貨專櫃」及「食藥闢謠專區」網站http://www.fda.gov.tw/、全國食安諮詢專線 1919。

(三)預防食物中毒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注意保存溫度。

長濱衛生所,關心您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