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多元藥事照護服務
110/05/13
609

隨著我國邁入高齡化社會,人口的平均壽命延長,相對的慢性疾病與多重疾病之病人數量也逐年上升,對於民眾錯誤的用藥、重複看診取藥造成健康疑慮及健保醫療資源浪費等問題層出不窮…

藉由藥師提供專業相關之藥事服務,不僅可以降低民眾重複用藥或重複看病及降低健保醫療資源的浪費的情形外,還能幫助病患獲得更完善的照護與醫療資源,並提供在地化的藥事服務,藉以教育民眾正確用藥觀念,提升民眾用藥安全品質。

目前藥事照護服務有

  1. 執行社區式用藥整合服務,建構藥事照護服務網絡,落實在地服務。
  2. 執行機構藥事照護服務,由培訓合格藥師為住民藥物諮詢,指導藥物使用,確保得到良好用藥品質。
  3. 整合醫藥資源,提供醫療院所與社區藥局雙向轉介。
  4. 辦理多元藥事照護推廣活動,鼓勵民眾就近並多加利用轄內照護服務。
  5. 就藥事照護訪視資料、問卷調查等進行成果統計分析,了解民眾用藥常見問題及藥師介入前後,病人用藥改善辦法或控制情形等。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