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衛生局積極稽查臺東縣各醫院之快篩試劑
111/06/09
1577

臺東縣衛生局為保障民眾醫療器材使用之安全、效能及品質,會定期派員至醫療院所、藥局、藥商及販賣業者進行稽查。有關媒體報導臺東縣醫療院所使用品質有疑慮之快篩試劑,臺東縣衛生局已積極看待此事,並至臺東縣6家大型醫院進行快篩試劑醫療器材的抽查和稽查。經調查上述醫療院所用快篩試劑廠牌皆具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的專案製造或專案輸入核准字號,且皆於保存期限內使用,上述醫院之快篩試劑皆為受捐贈及自行向製造商或輸入商採購,調查至今臺東縣衛生局尚查無不法之事。此外,為保障民眾安全,臺東縣衛生局亦對醫院的快篩試劑進行抽查,並持續追蹤後續抽查結果。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醫療機構應就使用之醫材進行安全管理。如有發現不良醫材,應依據醫療器材管理法第48條規定主動通報,方能保證民眾安全。

參考資料:

  1. 專案製造新冠病毒檢驗試劑相關產品資訊清單(111.5.25)
  2. 專案輸入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核准名單(111.5.24)

新聞聯絡人

臺東縣衛生局 食品藥政科

黃琬鈞  電話:331171#127;李雅菁、電話:331171#121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