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台東縣猴痘(Mpox)疫苗接種意願登記仍有名額,如自我評估符合接種對象請預約完成接種
112/04/20
651

國內爆本土猴痘疫情,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4月16日統計已累計33例確定病例,台東縣衛生局提醒民眾,中央自4月10日下午2時起,已開放民眾自我風險評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對象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截至4月20日台東縣仍有名額,請符合對象於可預約時間完成預約接種。
臺東縣縣長饒慶鈴對於猴痘疫情非常重視且關心並於主管會議指示衛生局留意全國疫情的發展及安排疫苗接種等事宜,臺東縣衛生局孫國平局長表示,猴痘(Mpox)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疫情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風險場域,應落實自我防護,並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風險場域,如出現皮膚病灶,例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以及發燒、畏寒/寒顫、頭痛、肌肉痛、背痛、關節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疑似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並再次呼籲符合現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對象儘快完成疫苗接種多一層保護。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中央此次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對象為自我風險評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可於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末及例假日不開放),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請點我)」接種暴露前預防(PrEP)疫苗,及選擇欲前往接種之醫院(台東馬偕醫院及部立台東醫院),截止至4月16日,完成接種意願登記之民眾為105人,目前仍有名額可提供意願登記,系統將依據民眾登記順序與所選擇醫院可提供接種名額,依序寄送電子郵件通知民眾至所選擇的接種醫院進行門診預約掛號。請民眾於收到中央預約掛號通知後,至通知所提供的醫院網站連結,完成預約掛號,並依掛號時間前往醫院接種疫苗。台東縣合約醫院已於4月14日陸續開始接種疫苗。此外,因應符合接種條件民眾接種意願與提升服務可近性,目前全國各縣市共50家合作醫院可提供接種服務。欲去外縣市進行接種意願登記之民眾,可先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猴痘專區/猴痘疫苗/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合作醫院資訊項下(請點我)查詢合作醫院名單服務時段等相關資訊。

新聞聯絡人:疾病管制科 陳建志 電話:089-331171#212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