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武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認識及正確用化粧品須知
111/10/26
258

認識及正確用化粧品須知

化粧品是我們每人每天或多或少都會使用使用的物品,然而多數人對其認識及如何正確使用之知識

並不是很清楚,以下我們簡要說明讓大眾了解化粧品使用注意事項、分類及如何由商品標示判定為合格的商品。

敶Y?1

◆ 肌膚上有傷口或濕疹等問題,請停止使用。

◆ 使用化粧品時,要先清潔雙手,使用乾淨的海綿、棉片等小物取用,避免一次取出過多。

敶Y?2
◆ 避免讓化粧品進入眼睛,如不慎進入眼睛,不要搓揉,立即用清水或溫水洗淨。

使用化粧品後,要將瓶口擦拭乾淨,並務必將瓶蓋關緊

  • 開封後的化粧品請儘速用完

  • 化粧品應於常溫下保存,避免存放於陽光直射、高溫潮濕、溫度變化劇烈的地方。

  • 化粧品應置於嬰幼兒無法接觸的場所。

敶Y?3

使用化粧品期間或使用後,肌膚上出現泛紅、腫脹、瘙癢或刺激等的現象時,請立即中止使用,並尋求皮膚科醫師治療。

1.使用清水或溫水洗淨。

2.留意不要用手觸摸、用毛巾摩擦或再使用任何化粧品於已出現泛紅、腫脹瘙癢 或刺激等部位。

3.避免陽光照射、適當地休息靜養。

4.避免接觸酒精、香菸、或香辛料等刺激物

5.請暫緩進行燙髮或染髮。

Picture 4 敶Y?4

目前我國化粧品管理分為「特定用途化粧品」及「一般化粧品」2類,「特定用途化粧品」是添加「特定用途化粧品成分名稱及使用限制表」成分的化粧品,需向衛生福利部辦理查驗登記,經核准並發給許可證後,始得輸入:

未添加「特定用途化粧品成分名稱及使用限制表」分表成分之化粧品則屬「一般化粧品」,管理及種類列舉如右表:

 

敶Y?5

110年7月1日起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7條標示規定施行後,化粧品外包裝或容器的標示事項調整也會調整,現在就一起來認識新標示事項及所代表的涵義吧!

敶Y?6

出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化粧品衛生教育資訊專區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