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綠島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懷孕壓力好憂鬱…有效對抗別擔心
110/08/18
310

孕婦也可以嘗試其他自然的方式,來對抗憂鬱症:

  1. 不要什麼事都想做好:減少一些家務,做一些能放鬆的活動。
  2. 運動:運動可以增加血清素含量,減少皮質醇生成。
  3. 休息要充足:養成好的睡眠習慣,盡可能在規律時間睡覺、起床。
  4. 維持血糖穩定:每幾個小時補充蛋白質(堅果、肉、魚等)、好的油脂(例如酪梨),餐餐要定時,避免碳水化合物(麵粉、米、糖)。
  5. 補充Omega-3脂肪酸:研究指出,每天補充含Omega-3脂肪酸的補品或是魚油,有助於減少憂鬱症症狀。
  6. 多接觸大自然:每天出去呼吸新鮮空氣15分鐘,有助於克服大自然缺失症(Nature Deficit Disorder,人類因疏遠大自然而產生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躁鬱和一些生心理疾病),讓心情變好。可以嘗試快走,呼吸新鮮空氣,同時運動,這樣能使心情和睡眠品質變好。

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 (24小時)

安心專線:1925

綠島衛生所關心您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