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本局抽驗加水站水質共計30件,結果皆合格
111/08/25
1232

臺東縣衛生局為了確保加水站之水質以維護縣民飲水健康,於111年8月3~4日抽驗稽查本縣加水站共30台,稽查重點項目包括環境衛生、廣告標示及水質檢驗(溴酸鹽)等水質檢驗的結果皆符合規定。

「溴酸鹽」的產生,是由於飲用水中的溴化物在使用臭氧消毒時氧化而產生的。臭氧是一種極強的氧化劑,常使用於飲用水消毒。為保障飲用水安全,我國環保署及食藥署均將溴酸鹽列於飲用水水質標準以及「一般食品衛生標準-食品用水」之規定中。

臺東縣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飲用水之品質,訂定「臺東縣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已於105年10月11日公告施行,該條例內容係針對加水站設置、環境衛生、水質安全以及衛生管理人員等各方面加強管理。衛生局也會針對加水站加強稽核以提供民眾安全衛生之水質。截至111年7月底止,衛生局已核發臺東縣加水站核准證明共133台。

  本次加水站業者稽查的常見缺失為:1.衛生管理人員未每年參加衛生講習、2.未做設備定期清洗或更換濾心之紀錄。衛生局已請加水站業者遵循臺東縣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並符合各項規定。呼籲消費者在加水站購買飲用水時,應注意加水站是否張貼「臺東縣加水站核准證明」、「水源供應許可證」、「應煮沸勿生飲,另自備盛裝容器也應定期清洗,飲用前一定要煮沸,切勿生飲,以確保飲水衛生安全。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