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知名美食 衛生局把關「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稽查專案」抽驗結果皆符合規定
112/03/10
563

本局於轄內知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者」進行抽驗及衛生稽查。本次共抽驗13件,檢驗防腐劑(12項)、甜味劑(4項)、衛生標準(3項)等項目,其中1件「壽桃」加驗「食用色素」,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稽查7家皆合格。

大自然給予東部獨有的純淨水源與肥沃土壤,讓台東得以滋養出全台聞名的縱谷好米,當然充滿米香的相關米食文化,更是每位來台東的觀光客必買的伴手禮與必吃的美食。中式炊蒸食品種類多元,包含包子、饅頭、麵龜及夀桃與麻糬,製程多樣、含水量高,加上台灣氣候高溫且潮濕,倘未妥善保存,或不當使用食品添加物,有致食品安全衛生疑慮,衛生局執行專案稽查,為廣大的觀光遊客及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

臺東縣衛生局孫局長國平表示,臺東縣內有多家知名包子、麻糬製造業者,為維護民眾吃的安全,配合中央專案計畫執行,稽查抽驗這些店家。也確定這些店家皆符合食品衛生相關規定。請消費者放心品嚐台東人驕傲的美食。

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疑慮請撥打食安專線089-331172衛生局食品藥政科洽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