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政府召開111年第2次食安會報 確保民眾食的健康
111/04/20
1266

臺東縣政府於111年4月20日上午召開111年第二次食品安全會報,由於疫情影響,本次會議改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會中由各相關局處報告111年第1季有關食品安全事項的相關執行成果。各局處報告重點內容如下:

衛生局針對轄內業者的食品抽驗、食品標示稽查、GHP/HACCP衛生稽查、食品業者登錄、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加水站管理、違反食安法案件統計等進行報告。警察局部分針對執行食安稽查具體之作法及協助執行情形進行報告。環境保護局針對廢食用油管理、事業廢棄物(廚餘及廢食用油)管理、飲用水水質監測管理、農地監測調查本縣毒性化學物質列管進行報告。農業處針對飼料廠及飼料查核、田間及集貨場農產品採樣(含校園營養午餐原料抽驗)農產品驗證管理、市售產銷履歷驗證農、漁及畜產品品質及標示抽驗、農業及動物用藥安全管理等進行報告教育處針對防疫宣導、國中小學校餐飲衛生抽查學校餐飲衛生講習及學校午餐廚工衛生講習衛生教育訓練推動學校午餐有機日進行報告。財政及經濟發展處則針對本縣食品相關業者商業登記概況對於公有零售市場環境衛生及公共秩序管理及食品製造工廠登記概況進行報告。

在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配合中央政策執行市售肉品來源查核,除各局處協助宣導外,衛生局執行豬肉屠體運輸車輛GPS查核3場次,稽查結果皆未發現違法情事。

因應日本食品開放進口,食藥署規劃「111年市售日本食品產地標示稽查專案」,針對市售日本食品產地標示稽查,自111年3月起共稽查103件/12家次日本包裝食品產地標示皆合格,台東縣衛生局將持續加強輔導轄區業者日本食品產地標示。另配合中央執行「111年市售日本食品放射性核種擴大抽驗專案」,本縣3月份抽驗6件日本進口食品,放射性核種檢測皆合格。

饒縣長指出,食品安全會報是為了加強與食品安全相關之公務部門橫向聯繫,攜手為民眾把關食品安全相關工作,讓民眾吃的安心與放心。近日因疫情再次升高,而連假時來臺東的遊客人數卻漸增,期許大家戮力加強餐飲業的防疫措施及衛生管理;針對學校午餐、老人供餐以及老人共食的食材品質要嚴格把關,並籲請各局處落實食品安全稽查輔導工作,讓台東縣觀光人數能因食品安全而蒸蒸日上,也讓學子及長者的餐食品質及供餐效能也能大幅提升。

相關圖片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