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本局抽驗清明食品14件,結果1件不合格
111/03/31
1341

清明節將至各式應景食品上市,本局為維護民眾年節食品之安全衛生與品質,進行清明食品抽驗,計有紅龜粿、豆干、素牲禮、春捲皮等共計14件,檢驗防腐劑、著色劑、二氧化硫等項目,除1件黑豆干檢出苯甲酸超量外,其餘13件均符合規定。不合格產品己移來源縣市辦理。

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清明節應景食品,例如:春捲皮、紅龜粿、草仔粿,等產品應注意包裝外觀色澤及氣味是否有異常,購入之食材應冷藏或置於乾燥環境,並儘速食用,避免微生物滋生,導致風味或品質劣變。

另外,粿類食品多以糯米製成,黏性高且不易消化。如有年長者或幼兒於食用時,最好能協助切成小塊後再食用,以避免發生食道阻塞之危險,並提醒腸胃機能不佳的民眾,應適量食用,以免消化不良。

衛生局提醒臺東縣食品業者,原物料進貨時務必留存進貨單據,以釐清產品來源。另外提醒民眾,選購應景食品時應注意(1)拒買來路不明食品。(2)無論完整包裝或散裝應注意保存溫度(冷藏於7℃以下),並於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以確保新鮮度及食用安全。(3)避免購買色澤過白、過脆或有異味之產品。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疑慮,請撥打食安專線089-331172衛生局食品藥政科洽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