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衛生局抽驗火鍋食材46件,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111/11/11
674

天氣漸漸變涼,正是吃火鍋的季節,本局為維護民眾食的安全,於111年10月份抽驗市售火鍋食材,抽驗地點包括火鍋店、餐飲店、市場、賣場、超市等。共抽驗火鍋料加工製品46件檢驗防腐劑,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本局建議消費者火鍋食材應選擇天然食材為主,例如綠色蔬菜、海菜、蕈菇類等都富含纖維可促進腸胃健康,蛋白質來源除了肉類外,也可考慮豆類食品例如凍豆腐、油豆腐等,至於加工之火鍋料則不宜過量攝取以免造成身體負擔。烹煮火鍋食材務必充分煮熟,另外夾取生鮮食材之餐具不可與熟食者混用,以免造成交叉污染而造成食品中毒。

再次提醒民眾,不論是使用瓦斯、木炭、酒精等燃料烹煮時,都一定要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以免產生一氧化碳,在更換各式燃料時應確定火源熄滅,確定安裝妥當後再行使用。

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東縣衛生局089-331172食品藥政科,或1999專線電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