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衛生局公布中秋應景食品抽驗結果
111/08/29
1087

花好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即將來臨,台東縣饒縣長為使民眾安心食用月餅和開心烤肉,由台東縣衛生局至全縣各鄉鎮月餅製造業、麵包店、糕餅店、烘焙專賣店、食品原料行、傳統市場、超市及量販店等進行月餅產品及應景食材抽驗,共計抽驗59件,包含肉品2件、蔬果3件、月餅及月餅餡料40件、中秋應景食品11件、烤肉用具3件,檢驗項目包含防腐劑、動物用藥殘留、農藥殘留、漂白劑、重金屬等,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台東縣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中秋月餅、烘焙餡料及烤肉食材時,應注意產品是否適當儲存以維持新鮮度,如為包裝產品應挑選具有完整標示者。相關食品業者於生鮮產品批發、零售或供攤販使用時,皆應儘可能冷藏保存於7℃以下,如置於常溫,以不超過3小時為限,並採「先進先出」原則,以維持產品的品質;此外,民眾在食用蔬果類,也請以流動的水浸泡清洗,並可用軟毛刷刷洗蔬果外觀,以減少農藥殘留,以確保食的安全。另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團聚時,請配合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過個安心佳節。

民眾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東縣衛生局089-331172食品藥政科,或1999專線電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