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食品安全
112/07/21
282

通訊技術發達的現代,親朋好友間最常見的交流是轉發各種健康資訊,不過,這些訊息裡潛藏許多未經證實的網路謠言,為利民眾掌握最正確、最即時的食品藥物安全資訊,避免受到謠言誤導而影響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建置多元食安資訊查詢系統,如有收到網路轉傳的食藥謠言,建議上網至「食藥闢謠專區」查詢相關文章,並將正確資訊轉傳給親朋好友,還有相關食品標示及食安資訊皆可至「食品資訊入口網」https://www.fda.gov.tw/tc/fdadobook/index.html及「食安資訊百貨專櫃」https://fadobook.fda.gov.tw/foodsafetystore/查詢,便可隨時掌握食安資訊。

食藥署分析違規廣告常用的手法主要有下列4種:

1.標榜成分及其生理作用機制

2.恐嚇及暗示做法

3.使用前後的比較

4.使用心得

藉以凸顯產品效果,實則宣播誇大不實廣告。食品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倘涉及不實、誇張易生誤解,可處新臺幣(下同)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涉及宣稱醫療效能,可處6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食藥署再次呼籲,食品僅提供人體所需之營養素及熱量,切勿輕信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以免破財又買到沒用的產品!

另為擴大全國食品安全防護網絡,跨部會整合設置「1919」全國食安專線,以全民監督機制及防護網絡機制的建立,能更及時、周全的處理重大食安事件,共創安心、安全的飲食環境。

 

食品安全          1919專線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