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麻里鄉衛生所

Menu

公告資訊

【民眾如有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快篩需求,可自行至藥局或合法商家購買試劑!】
111/01/28
8601

防堵疫情!台東18間藥局與合法商家 販售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快篩試劑

疫情再度升溫,春節9天連假將至,擔心疫情隨著返鄉遊子南來北往造成擴散,為達民眾自行檢測便利性,擴大檢驗量能,臺東縣衛生局表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現階段已開放18款專案核准進口及4款專案核准製造的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可供選購,民眾在春節期間有快篩試劑需求,自行前往縣內18家藥局購買,也請落實防疫措施及做好自主管理,一起全力防堵疫情蔓延。

臺東縣衛生局表示,民眾如自外縣市返鄉請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咳嗽.流鼻水.鼻塞等)、嗅味覺異常及腹瀉等症狀,請立即就醫(急診)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無症狀但有疑慮者也可自行購買合格家用快篩試劑,篩檢結果為陽性者請將採檢過的器材(快篩試劑及試劑棒)包裝好攜至社區採檢院所交予院所人員,陰性者仍請採檢過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後續仍請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

衛生局指出,目前藥局、取得販賣業醫療器材商許可執照之地點,如藥妝店、醫療器材行、統一超商便利商店各門市、全家便利商店各門市或其他量販店賣場等皆具合法資格販售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快篩試劑,春節連假期間讓民眾可就近並快速購得。在選購居家快篩試劑時,先確認產品是否在有效期間或保存期限內,且外包裝產品名稱是否有「家用」、是否有刊載相關防疫專案核准製造或防疫專案核准輸入字號,並依使用說明書進行採檢及操作。若已出現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症狀,不宜使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在家快篩,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前往醫療院所就醫,且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縣民使用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快篩試劑時,如有疑問可洽詢原購買地點或試劑廠商,亦可詢問提供家用快篩試劑使用諮詢服務之藥局。家用快篩試劑產品核准名單、「民眾使用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指引」、臺東縣衛生局提供購買coivd-19快篩試劑之18間藥局名單及聯絡方式,均可至衛生局官網查詢,網址:https:// www.ttshb.gov.tw/ ,民眾可多加利用。

衛生局呼籲疫情流行指揮中心仍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防疫期間需維持個人防疫措施:勤用肥皂洗手、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請避免至人潮擁擠之場所,保持室內1.5公尺、戶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及搭乘大眾運輸時需佩戴口罩並請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