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天氣驟降流感來襲!台東縣12月份各衛生所假日加開社區流感疫苗接種站,請符合公費對象民眾踴躍接種
111/12/01
612

冷氣團來襲,台東縣為避免流行性感冒個案發生,自12/3日起各鄉鎮衛生所陸續安排假日社區流感疫苗接種站,請111年10月1日之後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公費對象,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如: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等)快來接種,增強保護力!
台東縣衛生局局長孫國平表示,目前本縣流感疫苗採購量僅剩餘9.8%(約5500劑),提醒民眾秋冬季節為流感好發季,且新冠防疫措施如配戴口罩已逐漸鬆綁,我國陸續也有流感併發重症甚至死亡案例,而施打流感疫苗才能有效避免感染流感後發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風險,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及6歲以下兒童應特別注意接種對象,為提供民眾接種,各鄉鎮衛生所安排假日接種站,讓民眾不須為了打針而特別請假,也請民眾盡快完成流感疫苗接種多一層保護。

台東縣衛生局提醒111年度流感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為:(1)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 (2)BMI≧30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 (3)孕婦、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4)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5)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6)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7)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8)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提醒民眾流感和新冠疫苗接種可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前往接種前請攜帶健保卡(學校就讀學生如未完成接種應攜帶學校發放捕接種通知單),相關流感疫苗接種場次可於本局官網查詢。

新聞聯絡人:吳宛真(089-331171分機217)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