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政府定期召開食安會報 確保民眾食的健康
112/01/30
622

臺東縣政府於112年1月17日上午召開112年第一次食品安全會報,會中由各相關局處報告111年全年有關食品安全事項的相關執行成果。111年度食安會報分別在1月、4月、7月及10月如期舉行。會中各局處報告內容如下:

衛生局針對轄內業者的食品抽驗、食品標示稽查、GHP/HACCP衛生稽查、食品業者登錄、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加水站管理、違反食安法案件統計等進行報告。警察局部分針對執行食安稽查具體之作法及協助執行情形進行報告。環境保護局針對事業廢棄物(廚餘及廢食用油)管理、飲用水水質監測管理、農地監測調查本縣毒性化學物質列管進行報告。農業處針對飼料廠及飼料查核、田間及集貨場農產品採樣(含校園營養午餐原料抽驗)農產品驗證管理、市售產銷履歷驗證農、漁及畜產品品質及標示抽驗、農業及動物用藥安全管理等進行報告教育處針對防疫宣導、國中小學校餐飲衛生稽查及抽驗狀況進行報告。財政及經濟發展處則針對本縣食品相關業者商業登記概況對於公有零售市場環境衛生及公共秩序管理及食品製造工廠登記概況進行報告。

111年度食品抽驗共計1,298件,不合格27件,不合格率2.08%。其中5件複抽驗合格、19件移送產品來源縣市辦理、處罰鍰2件、1件移本縣農業處辦理(複抽驗合格)。有關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配合中央政策執行市售肉品來源查核,111年執行豬肉屠體運輸車輛GPS查核12場次,稽查結果皆未發現違法情事;111年執行販售東南亞食品業者調查,共稽查110家,查核產品皆合格針對配合中央執行「111年市售日本食品放射性核種擴大抽驗專案」,本縣3-12月份共抽驗60件日本進口食品,放射性核種檢測皆合格。

饒縣長慶鈴強調,因疫情的趨緩,來臺東的遊客漸增,期許大家戮力加強餐飲業的衛生管理,針對學校、老人供餐以及老人共食的食材品質要嚴格把關,並籲請各局處落實食品安全稽查輔導工作,讓臺東觀光人數能因食品安全而持續蒸蒸日上,也讓學子及長者的餐食品質及供餐效能也能大幅提升,保障縣民的食安與健康。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