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進口「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 有效日期:2023/09/19產品 檢出A肝病毒 臺東縣衛生局立即進行調查🕵️‍♀️
112/05/02
492

有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於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智利進口「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有效日期2023/09/19;每包1.8公斤)抽驗檢出A肝病毒,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臺東縣衛生局接獲訊息,即派員至本縣各食品通路如大潤發、家樂福、全聯…等共計8家查核,未有查獲同產品販售之情形;經了解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販售之「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已全數下架,有問題產品批次為有效日期:2023/09/19。民眾若有購買到該批產品者,可至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退貨(依該公司相關退貨規定辦理)。

衛生局孫國平局長提醒,A型肝炎是由A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急性肝臟發炎。其症狀包含:突然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噁心、肌肉痠痛及腹部不舒服等,數天之後可能發生黃疸。恢復期有時會拖延,但會完全康復不留後遺症。6歲以下兒童感染約有70%無臨床症狀或症狀輕微,而較大的兒童或成年人感染後,約70%會出現症狀,且通常臨床症狀的嚴重度會隨年齡增加而增加。A型肝炎雖然不會導致慢性肝炎,但有10~15%的病人在急性發病後6個月內有可能症狀復發。感染後產生之抗體(anti-HAV IgG)可延續終生,因而終生有抵抗力,倘醫療院所有發現民眾出現疑似症狀就醫,請依法定傳染病報。

衛生局呼籲,選購食品時應注意(1)拒買來路不明食品。(2)無論完整包裝或散裝應注意保存方式,並於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以確保新鮮度及食用安全。(3)避免購買色澤過於鮮艷、過脆或有異味之產品。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疑慮,請撥打食安專線089-331172衛生局食品藥政科洽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