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網紅人氣及異國料理餐廳稽查抽驗38件餐點及食材,檢驗結果皆合格
111/12/29
658

臺東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城市,加上近來辦理的如熱氣球、國際沖浪等多項活動,吸引許多旅客來臺東觀光,其中許多知名或別具特色的餐廳更是能吸引網紅打卡及人潮聚集之處。本局為維護民眾用餐的衛生安全,配合中央執行之專案稽查抽驗計畫,於本縣網紅人氣餐廳、異國料理餐廳等場所稽查抽驗餐點及食材,檢驗項目除餐點及食材的衛生標準外,並依各食材的特性檢驗防腐劑(醬料)、動物用藥殘留(牛豬肉、水產)及農藥殘留(生鮮蔬果)。共計抽驗各式檢體38件,檢驗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孫國平局長表示,本次稽查抽驗的網紅人氣及異國料理餐廳,含括臺東市區及縱谷、海岸線人氣餐飲業者為主,查核重點包括:食品良好衛生規範(GHP)準則、標示查核及保存來源文件、食品業者登錄及投保產品責任險等項目,均與規定相符。另,抽驗業者之餐飲成品、冰塊、調味醬料、生鮮蔬果食材及牛豬肉、水產共38件,經檢驗均合格。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除了觀賞演出及拍美照外,還可以挑選今年評核衛生優良之餐廳,相關資訊,可至本局網站搜尋。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臺東縣衛生局食品藥政科089-331172,或1999反應。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