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商標

Menu

最新公告

多傾聽、陪伴與情緒支持情緒困擾者
108/09/17
281

大多數的人對精神疾患者有所偏見,為了建立民眾對精神疾病有正確的認知與防治識能。臺東縣衛生局透過多元方式,冀民眾能去除精神疾病汙名。給予多點尊重、關心與愛護,並營造理解、寬容與接納的社會環境。

    精神疾病簡單的說就像自律神經失調、血清素分泌不夠所造成的大腦疾病。它與感冒、高血壓、心臟病一樣都是器官的問題,可透過醫療、藥物及心理治療可獲得改善。

    與自殺有關的憂鬱症、人格疾患、酗酒、思覺失調、器質性精神疾患或其他精神疾病,有較高的機率出現自傷和自殺行為。為早期發現與治療,以減少大腦過度傷害與退化情形。

    親愛的朋友!若您持續1-2週有情緒困擾或心情低落且影響日常生活,可透過簡式憂鬱量表(心情溫度計)檢測憂鬱狀況。若分數大於15分以上或自殺想法2分以上,可透過醫療、藥物與心理治療等方法改善生理、心理所帶來的不適。

    您有情緒困擾或心情低落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336575諮詢。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