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施打前先看疫苗地圖!「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12/29可查詢
110/12/28
107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推出的疫苗地圖叫「新冠疫苗防治一網通」,會提供疫苗廠牌、醫療院所服務地點、電話等資訊,相關資訊都會在12/29上午提供查詢。

新冠疫苗到貨量充足,指揮中心也暫時停止疫苗預約平台使用,民眾可以隨到隨打,也將推出疫苗地圖,讓民眾了解相關接種資訊。另外,指揮中心也將於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人下載使用。但指揮官陳時中提醒,如果是在「國外施打」沒辦法開證明,台灣的疫苗證明是是經過政府認證過的,不會替國外打的去開證明。

由於歐盟為世界重要國際聯盟,「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目前已有60國加入,包括27個歐盟會員國、33個非歐盟會員國(統計至2021/12/22止)。另外,美國已公開接受旅客持歐盟數位新冠證明供入境查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位新冠證明也能互通,因此我國數位證明於國際旅行己不限上述的60國。

陳時中說,我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資料欄位、數位簽章、防偽機制、個人資料保護、QR Code顯示與電子驗證等均依照歐盟標準,尤其是個人資料保護完全依據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之最小使用、自行攜帶、可被遺忘等原則,國人可以安心使用。

陳時中強調,數位證明的內容屬於個人資料保護法定義的敏感性資料,身分確認的方式相對繁瑣。本數位證明提供所有於國內接種疫苗或進行PCR檢驗者自行下載,初期限持有有效護照者,申請方式以電腦或手機直接上網辦理,網址為:https://dvc.mohw.gov.tw(將於12月28日上午8時開放),或在衛福部官網取得連結。

相關連結
  1. 原文網址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