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長濱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幫寶寶檢查了嗎?寶貝成長路--0-6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
113/03/26
84

👣👣👣幫寶寶檢查了嗎?寶貝成長路--0-6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
#重視小寶貝兒童發展篩檢及聯合評估
#衛教主軸
#多元保健宣導
多語版「兒童發展量表」~歡迎家長運用量表檢視孩子的發展狀況!!
0-6歲是兒童發展的關鍵期,3歲以前療育效果10倍!兒福中心特別編輯中文、英文、越南文、印尼文、泰文、柬埔寨文、馬來西亞文等7種語言的兒童發展量表(分0-2歲及2-6歲兩款),家長可依發展量表淺顯易懂的圖說檢視孩子的發展狀況,如粗動作、細動作、語言及認知、身邊處理及社會性,如果有兩個以上表現不符合,請帶孩子至鄉鎮衛生所及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或醫院接受專科醫師進一步檢查,每個孩子都是由上帝送到父母手中的寶貝。他們的發展速度有快也有慢,所以家屬們的重視絕對是非常的關鍵。建議家長們,平時在家中即可收集與孩子們互動的狀況,可藉由發展的評估表了解孩子們的發展是否符合發展的歷程,也可以在健兒門診時進行諮詢,兒童健康的成長,需要你我共同來重視與落實。

#7歲以下幼兒享有7次健檢服務定期健康檢查守護寶貝健康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