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達仁鄉衛生所

Menu

公告資訊

長者量六力
112/11/03
136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顯示,跌倒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每10萬人24.3人)。造成跌倒的多重危險因子包括身心功能下降、疾病、多種藥物同時服用、不安全的環境以及穿戴或使用不適合的鞋子或輔具等。近年來因疫情影響,長輩待在家中時間變長,導致活動量減少、肌力下降或居家環境安全與否,都是潛在的風險,而透過長者或由親友協助檢核居家環境安全與增加長者體能訓練,就能避免許多看不到的危險。

加入「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 3分鐘自我評估行動、認知、視力等能力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顯示,跌倒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每10萬人24.3人)。造成跌倒的多重危險因子包括身心功能下降、疾病、多種藥物同時服用、不安全的環境以及穿戴或使用不適合的鞋子或輔具等。近年來因疫情影響,長輩待在家中時間變長,導致活動量減少、肌力下降或居家環境安全與否,都是潛在的風險,而透過長者或由親友協助檢核居家環境安全與增加長者體能訓練,就能避免許多看不到的危險。

加入「長者量六力」Line官方帳號 3分鐘自我評估行動、認知、視力等能力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