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鹿野鄉衛生所

Menu

衛教宣導

~ 代謝症候群 ~ 不可怠忽的隱形殺手
112/10/07
208

近5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40 歲至 64 歲接受服務的民眾中近 3 成 2 有代謝症候群,可見代謝症候群的問題不容小覷,而實證資料也指出,代謝症候群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慢性病息息相關。因此,管理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是控制疾病進展的重要關鍵。

代謝症候群有 5 項危險因子,包含三高(血壓偏高、血糖偏高、血脂偏高)及二害(腰圍過粗、好的膽固醇不足),5 項中符合其中 3 項則代表有代謝症候群,這些危險因子可以透過►定期健康檢查 找出異常數值。


㊙️ 為了讓代謝症候群個案,能有專業醫療團隊及早介入管理健康,國民健康署與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推動「全民健康保險代謝症候群防治計畫」,凡是在 20 歲 至 64 歲的民眾可以就近於衛生所接受管理,並由醫療團隊針對不健康生活型態,提供戒菸、戒檳、營養、運動等專業指導,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養成健康習慣,預防或延緩慢性病發生的機會。

預防代謝症候群-腰圍篇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