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麻里鄉衛生所

Menu

公告資訊

臺東縣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申請補助
113/03/12
73

臺東縣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申請補助

一、辦理補助需備齊下列審核資料:
1.填寫申請書
2.須設籍本縣並檢附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近3個月戶口名簿影本
3.經濟弱勢相關證明文件
4.收據或健保繳款單及欠費明細表
二、辦理期程:11311日至1215日止(至經費用罄即截止)
三、補助對象及經濟困難認定標準:
1.須設籍本縣。
2.低收入戶:其資格認定係依據社會救助法第4條規定。
3.中低收入戶:其資格認定係依據社會救助法第4-1條規定。
4.其他經濟弱勢:符合各級政府依其相關規定補助之經濟弱勢者 或由各級政府認定經濟困難並開立證明者,抑或符合各縣()街友(或遊民)安置輔導辦法者(非村里鄰長證明)。
四、補助項目及標準:
1. 健保欠費:無力繳納健保費或積欠健保費者,予以協助繳納健保欠費之金額;每人每年補助上限6,000元。
2. 健保部分負擔:係指健保在保者就醫時,由健保特約醫療院所代為收取健保給付範圍之自付費用 (包含門診、急診、住院部分負擔)
3. 住院膳食費:住院期間健保不給付之膳食費用。
4. 救護車費用:病患因緊急狀況就醫、院間轉診或強制就醫時之救護車費用(含隨車救護人員費用);每人每年補助上限6,000元。
5. 偏遠地區交通費:居住偏遠地區,無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但班次過少時:(1)病患就醫、轉診或返家所搭乘計程車或自用汽()車之交通費用。(2)由病患自行負擔之居家醫療醫事人員或社會工作人員至病患家中訪視所搭乘計程車或自用汽()車之交通費用;每人每年補助上限2,000元。
6. 掛號費:健保不給付之門診、急診及住院掛號費用。
7. 無健保身分者就醫時之醫療自付費用(以健保給付範圍為限):係指無健保身分者就醫時,醫療院所依健保支付標準所收取之費用(診察費、藥劑費、注射技術費、檢驗費、X光檢查、電腦斷層費、藥事服務費、護理費、開刀費、特材費等)
*以上各項補助費用合計每人每年以30,000元為上限。
*補助對象若符合縣()醫療補助辦法第2條,依法已受補助者,或政府已依相關規定編列預算執行者,皆不予補助。

                                                                                                               太麻里鄉衛生所       關心您

相關連結
  1. 臺東縣衛生局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