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商標

Menu

最新公告

臺東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 《與你同在》正式啟動!
111/04/15
1562

     臺東縣政府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進一步提供區域性服務及加強社區心理衛生,於111年4月12日正式啟動臺東縣第一座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由縣長饒慶鈴、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等人共同揭牌。饒慶鈴表示,近年重大災難及治安事件頻傳,突顯心理健康議題的重要,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肩負守護民眾心理健康的責任,希望藉由專業服務強化社會安全網、找出問題癥結以降低社會案件發生機率,陪伴民眾面對壓力及維護心理健康,達到穩定社會、家庭的和諧。

     饒慶鈴說明,心衛中心的成立將加強社區心理衛生量能,提供專責的心理諮詢、諮商與身心科個案關懷訪視、家庭支持、社會資源連結及轉介等服務。目前有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護理師、精神關懷訪視員、自殺關懷訪視員等共14位專業人力進駐,提供一站式、更在地化且親近的專業服務,在關懷、追蹤相關個案以外,也提供促進心理健康的課程。除了在市區啟動,預計明年起也將陸續在縱谷線關山鎮及海岸線成功鎮各建置1家心理衛生中心。

  臺東是一個非常適合療癒及推動身心靈的地方,縣府推出另一塊慢活城市拼圖《自然醒 慢活祭》,於今年度起,於春、夏、秋、冬,規劃60場次身心靈主題療癒體驗課程,期望透過不同季節主題活動,邀請對身心靈有興趣或需求的民眾,踏上臺東這片土地感受安定、安心的力量。

  揭幕並結合《臺東縣身心靈療癒暨重建行動計畫》啟動活動,為臺東縣這幾年於重大事故中受創的家庭、前線救災救難的第一線人員,提供一系列身心療癒課程。饒慶鈴提到,縣民近年接連遇到普悠瑪列車脫軌、太魯閣事故等災難,為協助受影響人員恢復身心健康,特別辦理行動計畫,讓受創者願意敞開心房,認識接收各種療癒資源管道,並增進未來因應事件的心理能力。

  身心靈療癒暨重建行動計畫列課程將於5月20日至6月26日辦理,邀請全檯頂尖師資群,如賴佩霞老師提供專業知識與療癒方法,同時也培育在地種子師資,課程全程免費,即日起開放預約報名,事故受創者與家屬、警消人員、社工、醫護、心理專業人員等皆可報名參加,最新消息請見臺東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7e6o75 )。

  臺東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醒鄉親,多關愛自己及周遭的親朋好友,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全年無休,或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專線089-230295,持續陪伴你我。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