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因應大量進口雞蛋,衛生局把關民眾食用雞蛋的安全,立即抽查市售雞蛋
112/09/15
936

有關近期大量進口雞蛋,消費者發現蛋品錯誤標示有效日期造成民眾恐慌及輿論譁然,饒縣長立即指示衛生局派員加強把關,衛生局立即啟動稽核機制,加強源頭查核。經派員至各連鎖食品賣場、蛋行及市場…等販售端,針對蛋品來源及有效日期之標示嚴格稽查,連續3日查核共17家(共54件),查核結果無發現進口雞蛋,本縣蛋品來源大多是本縣在地牧場所生產,查核結果均符合規定,為捍衛民眾食用雞蛋的安全與安心,另抽查2件雞蛋檢驗動物用藥。

  衛生局孫國平局長呼籲,販賣業者應落實自主食安管理,確認洗選蛋標示牧場溯源碼、包裝日期、生產方式及外盒上標註有效日期等資訊。消費者購買洗選蛋時請注意是否在有效日期內;另,如為購買市場散裝蛋,請選購有誠實標示產地來源且無變質、無腐敗、無發霉、無異味的雞蛋為佳,以確保食用安全。

 

  衛生局將持續嚴格把關蛋品的食安,請縣民放心選購。民眾若有任何食品安全疑慮,請撥打食安專線089-331172衛生局食品藥政科洽詢。

相關檔案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