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冬至到❄️、吃湯圓🥣」衛生局冬至食品抽驗28件,檢驗結果皆合格💯
112/12/08
597

冬至將至,臺東縣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湯圓之衛生安全,近日於本縣冷飲店、剉冰店、糕餅店、超市、賣場等場所抽驗🕵各式市售湯圓類食品,檢驗項目為防腐劑以及規定外色素(玫瑰紅B)。共計抽驗各式產品28件,檢驗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臺東縣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包裝湯圓應注意包裝是否完整、標示是否完整以及是否仍在保存期限內,散裝湯圓則建議購買現做之湯圓,並注意製作場所是否清潔衛生,並購買後盡速食用完畢,食品製造業者則必須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正確使用防腐劑、漂白劑等食品添加物,如發現有違規使用食品添加物,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此外,因湯圓外皮多以糯米為主黏性高,對於咀嚼不全之民眾,例如老人🧑‍🦳或小孩👶應小塊慢慢進食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食道阻塞的危險。如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臺東縣衛生局食品藥政科089-331172。

相關圖片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