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成功鎮衛生所

Menu

衛生新聞

📣加水站稽查,計30件水質抽驗合格💯
112/08/25
597

局為了確保加水站🫗之水質以維護縣民飲水健康,衛生局每年持續查核加水站環境衛生及抽驗🕵️,112年抽驗稽查本縣加水站計30台,稽查重點項目包括設施環境衛生狀況、加水站張貼之資訊廣告標示及水質檢驗(溴酸鹽)等,其中水質檢驗的結果皆符合規定。惟加水站環境衛生規範及管理…等稽查30家中,合格6家、限期改善24家。

「溴酸鹽」的產生,是由於飲用水中的溴化物在使用臭氧消毒時氧化而產生的。臭氧是一種極強的氧化劑,常使用於飲用水消毒。為保障飲用水安全,我國環保署及食藥署均將溴酸鹽列於飲用水水質標準以及「一般食品衛生標準-食品用水」之規定中。

本局為維護民眾飲用水之品質,訂定「臺東縣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已於105年10月11日公告施行,該條例內容係針對加水站設置、環境衛生、水質安全以及衛生管理人員等各方面加強管理。衛生局也會針對加水站加強稽核以提供民眾安全衛生之水質。截至112年7月底止,衛生局已核發臺東縣加水站核准證明共130台。

另外針對加水站產品品名部分,今(112)年食藥署有新規定,品名若使用:「活」、「活礦」、「活礦泉」、「量子」、「健康」、「負氫」、「磁礦化」、「磁能」、「磁氧」、「磁礦」、「活氧」、「能量」、「能量活化」、「小分子水」等字樣🆖,即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1項規定之「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自113年1月1日起違反規定將依同法第45條,處新臺幣四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罰鍰;違反第28條第2項「食品不得為醫療效能之標示、宣傳或廣告」規定者,處新臺幣六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請本縣加水站業者注意!

孫局長國平呼籲消費者在加水站購買飲用水時,應注意加水站是否張貼「臺東縣加水站核准證明」、「水源供應許可證」、「應煮沸勿生飲」,另自備盛裝容器也應定期清洗,飲用前一定要煮沸,切勿生飲,以確保飲水衛生安全。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