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網商標

Menu

活動花絮

「嗨!馬卡巴嗨」健康反毒代言人總動員 臺東縣衛生局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828
臺東縣衛生局日前結合「嗨!馬卡巴嗨」系列活動設攤,並特別邀請第六屆「嗨!馬卡巴嗨」公主,進行健康反毒宣導,透過音樂與在地原住民文化等特色,融入反毒拒毒知能,成功吸引民眾共同關注「毒品危害議題」及增強「毒品防治認知」,尤其讓青少年在實際生活中遇到毒品誘惑時能有拒絕的能力,並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衛生局表示,近年新興毒品藉由新奇、無害之外觀包裝及「娛樂性用藥」文化,大肆滲透年輕族群及娛樂場所,青少年易因好奇心而誤用毒品,且內容物多為複數物質混合,其危險性或致死率難以預估。透過教育與宣導,增進民眾對於毒品知識及藥物濫用防制的深刻度,及早認識毒品並拒絕毒品,使反毒觀念能深入社區,強化社區民眾的反毒知能意識。

衛生局呼籲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發布單位:臺東縣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檢驗科
新聞聯絡人:陳淑芬
聯絡電話:089-325995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