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網商標

Menu

活動花絮

藥癮戒治專業人力培植!臺東縣衛生局辦理113年度藥癮戒治 專業人員繼續教育訓練課程
290
因應藥物濫用及新興毒品種類日益更新之情勢,臺東縣衛生局毒防中心為增加藥癮戒治專業人員的專業知能,日前於臺東縣衛生局辦理藥癮戒治專業人員繼續教育訓,特邀台大醫學院毒藥物鑑定暨檢驗中心-翁德怡主任、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藥劑科范龍昇主任及美好心理諮商所-吳慧美諮商心理師,為第一線藥癮戒治服務之醫師、護理師、藥師、心理師、職能治療師、社工等相關人員授課,透過課程的講解與經驗分享,讓專業人在第一線服務時能運用專業知識,提供藥癮者毒品相關衛教,使藥癮者回復社會角色功能,回到正常的生活與工作。

透過翁德怡主任分享,瞭解常見的新興濫用藥物及使用毒品出現的急性併發症狀,以及范龍昇主任分享藥物濫用與愛滋病間的危害影響,瞭解如何衛教藥癮者如何預防及治療,最後吳慧美諮商心理師與大家分享全臺首創之緩起訴裁定前動機評估團體課程,讓專業人員能更加瞭解團體課程內容及相關流程,使臺東藥癮戒治專業團隊在面對複雜的藥物濫用情勢下,仍能提供民眾完善的全方位服務。

臺東衛生局呼籲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發佈單位:臺東縣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檢驗科
新聞聯絡:陳淑芬 技正
連絡電話:089-325995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