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網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珍惜健康!臺東縣提供免費毒品快篩試劑領取 協助青少年脫離毒害
111/03/17
692

近年毒品包裝型式多樣讓人難以察覺,青少年易因好奇心而誤用毒品,且內容物多為複數物質混合,其危險性或致死率難以預估,為喚起家長重視青少年藥物濫用情況,臺東縣衛生局提供免費快篩毒品試劑給有疑慮的家長,藉此提早發現相關問題,並視需要轉介相關資源,給予專業戒癮諮詢及醫療協助,協助青少年脫離毒品危害,也提醒家長多關心孩子,鼓勵從事正當休閒活動。

  衛生局表示,若家中有同住未滿18歲之青少年,家長、親屬或監護人有毒品藥物使用上的疑慮需求,可前往衛生局毒防中心領取免費快篩毒品試劑與諮詢,並請攜帶戶口名簿(家長、親屬或監護人需同一戶籍)以及身份證件,或其他可以證明為同住未成年之監護人證明及身份證件,經衛生局毒防中心諮詢後,需填寫家長同意書,並由專人針對「領取試劑前您要先知道的事」進行衛教及相關醫療轉介資源。

  衛生局提醒,若民眾身邊有認識的親朋好友有藥物濫用相關諮詢需求,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您,幫幫我)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臺東縣毒防中心市話專線089-325-995(救救我),將有專人提供協助,脫「癮」而出,返轉人生!

發佈單位:臺東縣衛生局心理衛生及檢驗科

新聞聯絡:089-325995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