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公告資訊

雙車服務-臺東婦女癌症篩檢環境再升級
111/10/24
725

臺東幅員療闊、地處偏遠,醫療資源不足且分布不均,為了給婦女朋友一個更優質的篩檢環境並同時照顧到偏鄉的民眾,於是我們打造了乳房X光攝影巡迴車和子宮頸抹片巡迴車2輛全新的行動醫療車,乳攝車已經在今年1月份開始投入社區服務,但乳攝車裝載乳攝儀,在臺東還是有他到不了的地方,因此,為適應山區特殊地形及小路,接續完成打造子宮頸抹片巡迴車並於本月(10月)完成啟用,未來會在各鄉鎮市趴趴走,提供台東縣婦女更優質的篩檢環境與品質。

 

臺東7項免費癌症篩檢-全國最多

符合篩檢條件的民眾記得安排檢查~也別忘了提醒身邊的親友喲~

乳癌篩檢(1)45-69歲婦女、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2)40-44歲設藉台東縣婦女,每21次乳房攝影檢查。

子宮頸癌篩檢30歲以上婦女,至少每3年接受1次子宮頸抺片檢查。

大腸癌篩檢50-74歲民眾,每21次糞便潛血檢查。

口腔癌篩檢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或吸菸之民眾、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之原住民,每21次口腔黏膜檢查。

胃幽門桿菌篩檢20-60歲民眾(原住民優先),終身補助一次。

肝纖維化篩檢30歲以上民眾(1)BC肝炎篩檢陽性,未確診就醫者(2)有肝病、肝癌家族史(3)酗酒個案。

肺癌篩檢(1)具肺癌家族史:5074歲男性或45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2)重度吸菸史:5074歲吸菸史達30-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者,每21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LDCT)

以上篩檢訊息可洽各鄉鎮市衛生所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