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生新聞

臺東縣開打流感疫苗 備5萬7,400劑 全縣涵蓋率可達26.81%
112/10/02
1003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於今(2日)開放接種,臺東縣今年共採購5萬7,400劑於全縣45間合約院所接種,全縣涵蓋率可達26.81%, 臺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指出,秋冬季是流感高峰期,且近期呼吸道病毒活躍,尤其開學後容易有學校群聚發生。流感並不是感冒,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需1-2週才能完全痊癒,嚴重可能引起危險併發症,呼籲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以及孕婦、高風險慢性病等應儘早完成接種。
臺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強調,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已有20年之久,是成熟的疫苗,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包括國光、賽諾菲、台灣東洋、高端疫苗皆經過衛福部檢驗,安全性無虞,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本縣所獲中央分配公費流感疫苗,沒有限定什麼廠牌,採先到貨、先施打方式進行,數量充足,已分配給本縣45間合約院所接種,請符合資格民眾攜帶健保卡,儘速至合約院所預約施打。
亦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症狀,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用藥措施再延長至明(113)年3月31日止,如遇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流感疫苗合約院所資訊詳見本局官網首頁>業務專區>疾病防治>預防注射

發稿單位:臺東縣衛生局    新聞聯絡人:吳宛真
電話:089-331171分機217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