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衛生新聞

防範登革熱疫情 饒慶鈴縣長感謝醫療院所加入登革熱篩檢行列
112/09/23
709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截至9月20日統計目前我國登革熱確診(本土+境外移入)已達8974例,目前台東縣雖然僅2例境外移入,但仍陸續接獲外縣市登革熱確診個案病毒血症期間(又稱可感染期)(為有症狀開始前一天及後五天)至本縣停留2小時(含)以上足跡,故仍有登革熱傳播之風險,為讓疑似登革熱個案可儘早就醫並經醫師評估後接受登革熱快篩(NS1)及相關檢驗,以利衛生單位儘早執行登革熱防治作為。

縣長饒慶鈴表示目前我國南部登革熱疫情仍持續燃燒,本縣目前雖然僅通報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但仍不能因此鬆懈,感謝本縣各醫療院所加入登革熱篩檢行列(截至9月15日共41間)共同守護縣民健康,饒縣長並提醒縣民一起配合本縣訂定每星期六進行家戶室內外孳生源清除,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讓我們家園達到「沒有孳生源就沒有病媒蚊,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目標。

台東縣衛生局提醒具有流行區活動史之民眾,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時,請儘快至本縣可執行登革熱篩檢院所就醫診斷,另提醒目前社區已出現第一型及第二型登革病毒,曾感染登革熱、年長及高風險族群須持續注意重症警示徵象及出血徵兆,包括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如有上述情形應儘速就醫。登革熱快速篩檢(NS1)相關院所資訊可至本局官網查詢(請點擊我)

台東縣衛生局再次呼籲,請民眾配合政府相關單位防疫措施,如未依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孳生源,依法將可處新台幣叁仟元以上壹萬伍仟元以下罰鍰;並建議民眾從事戶外活動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或IR-3535等有效成分之防蚊藥劑,做好防蚊措施,減少受蚊子叮咬的機會。

OPEN
各衛生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