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臺東衛生局商標

Menu

菸害防制

2023年校園菸檳酒防制創意海報比賽
112/04/24
1205

2023年校園菸檳酒防制創意海報比賽辦法

 

一、創意海報比賽目的

為推廣青少年菸檳酒防制理念,引導青年學子對菸、酒、檳榔的危害認知,進而遠離菸檳酒;期望透過創意海報比賽,鼓勵學生發揮創意發想,以提升菸檳酒防制健康促進議題的認知。

二、主辦單位

臺東縣衛生局

三、參賽對象

本縣高中職學生

四、徵件主題

  • 繪畫主題與菸檳酒防制相關議題呈現,例如:拒絕販售檳酒給未滿18歲、檳榔子本身就是致癌物、支持無菸檳酒環境、未滿20歲者不得抽菸、禁販菸給20歲以下、分享拒菸檳酒好方法等相關創意展現。
  • 尺寸格式4開圖畫紙,彩繪方式不限,為原創性設計,無仿冒或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者。

五、評選標準

  • 菸檳酒危害主題詮釋(35%)、創意表現(25%)、趣味性(25%)、繪圖技巧及構圖(15%)等評審標準,評選出優秀作品,活動後不提供成績複合審查。
  • 如綜合成績同分,依菸檳酒防制主題、創意表現、趣味性、繪圖技巧及構圖得分依序比較排名,仍同分則抽籤決定名次。

六、評選優勝錄取及獎勵

第一名$30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第二名$25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第三名20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第四名15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第五名10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佳作10名各500元等值禮券,獎狀乙張。

七、時程表

進行項目

日期及注意事項

報名收件截止日期

112年05月12日(五)17:30前郵戳至臺東縣衛生局保健科菸害防制組或是親送,一併附上附件報名表。

得獎者聯繫

臺東縣衛生局於112年05月下旬通知得獎者。

領獎時間

112年06月03日(六)臺東縣美術館。

 

 八、著作權宣告

  • 所有參賽作品之著作權歸原撰稿學生所有。
  • 所有參賽作品,主辦單位擁有集結成冊或其他教育目的之使用權,不再個別通知,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 所有參賽作品內容之被引用,主辦單位有同意權。
  • 若參賽作品涉及抄襲行為或第三方提出任何法律侵權訴訟,經檢舉查證屬實,得由參加者本人全權負責,同時主辦單位有權利收回該參賽者獎項。

九、聯絡資訊

臺東縣衛生局保健科 許小姐 (089)331171 分機320

 

 

 

OPEN
各衛生所 TOP